流雨

You want a minute?
I'll give you more.

【瑞金】幼驯染观察报告

尬,想写甜,给自己憋死没憋得很甜。

一个普通世界的高中AU吧。

就是一个多年发小修成正果的故事咯……

没什么警告,礼节性ooc预警。




在金对自家发小十几年如一日的观察中,金发现格瑞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偏好。

他总是把自己喜欢的留到最后。

吃早餐的时候,格瑞最后总是留大半杯牛奶,最后美滋滋地一口喝完,就算前面吃脱水面包被噎得翻白眼也在所不惜;中学考试的前夕,他也总是先把自己痛恨的科目复习完,最后优哉游哉地开始“复习”根本不需要复习的体育;作为体育课代表,格瑞去找同学核对运动会信息的时候,总是第一个去找嘉德罗斯(打架),然后是“海盗团”那帮人,最后找自己和自己的朋友们。


然而识人容易识己难,金不知道自己是截然相反的。

在格瑞对自家发小十几年如一日的观察中,格瑞发现金有一个非常明显的偏好。

他总是先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做完。

在食堂吃饭的时候,先把红烧肉松鼠鱼糖醋排骨咕噜肉金钱肚黄焖鸡……吃掉,然后对着碟子里的素菜和饭发呆;复习备考的时候,一定要把自己讨厌的科目放在最后,但从格瑞的观察来看,金好像也没有喜欢的科目;去游乐园春游的时候,也要拉着他先在最感兴趣的项目排队,完全不懂对于时间的统筹规划。


但是他俩都不知道的是,紫堂幻和凯莉都在观察他们。


“呀……你又只剩蔬菜和饭了。”凯莉咬着筷子尖吐槽道。

金挠挠头,不好意思地说:“好像从小就是这个习惯了……改不过来。”

“搭配着吃嘛。”

格瑞沉默着推来一碟酱牛肉。

“我吃不下了,这个你吃吧。”

金眨了眨眼睛,说:“可是你还没吃多少啊。”

“我早上吃得比较多。”

“嗯……好吧!晚上请你吃鸡腿啊!”


“太糟糕了……明天就考数学了,你复习得怎么样了?”紫堂幻又趴在桌子上开始了他的日常负能。

“没事没事,我听丹尼尔老师说不会很难的。”

“哦……”

“老师说的话你也信,猪都在天上飞了。”凯莉突然回过身。

“唉——”紫堂幻身边的气压更低了,“你们大佬肯定不用担心,我再差下去就要掉出尖子班了……”

“怎么会呢?紫堂幻你一定能行的!再说了,丹尼尔老师说话还是很讲信用的。上次说放假,他说不布置作业,就没有布置作业啊。”

“啧啧啧,跟你俩怎么说都说不清。对了,金,你怎么样了?”

“我……我还好吧,本来没有什么心思复习的。但是格瑞他到我家来的时候,一直说要提前做充足的准备什么的,一过来就是看书,也不陪我玩……我没什么事情做,就只好跟他一起复习了……”

“跟全校No.2的大佬一起复习,效率一定很高吧?”凯莉盯着他,微笑着问。

“也没有吧?嘘——上课了!”


“金秋十月,天高气爽,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又——”

“嘉德罗斯,校运会报名跑步。50、100、200、400、800、1600,都报一遍。”格瑞拿着小本本,认真地说。

“哈?你打赢我我就听你的。”嘉德罗斯眉毛一挑,眉宇间全是嚣张挑衅。

“不行,不准你打格瑞。”金一副舍身取义的样子,冲到格瑞和嘉德罗斯之间毅然挺立。

“渣渣快滚!跟你有什么关系!”

“你……你打格瑞,怎么跟我没关系!”

“我……你……”

“好了,”格瑞把金拨到一边,“嘉德罗斯,我已经把你的名字报上去了,我就是来通知你一下的。”


“我今天在游乐园看到格瑞和金了。”

“继续说。”

“没了。”

“???你有什么诉求?”

“这件事本身不就很yooooooo吗?两男的!去游乐场!”

“紫堂幻,这就是你的不对了。是,我们青梅竹马,两小无猜,基本约等于娃娃亲;是,我们天天黏黏腻腻,食堂互相喂饭、走路打情骂俏、没事吃吃飞醋;是,我们好不容易放个假,平时上课累的半死也不休息,一起去游乐场坐摩天轮。但是这又能说明什么呢?我们可还是清清白白的好兄弟呀~你怎么能腐眼看人基呢~”

“……凯莉大佬,凯莉大佬。溜了溜了。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愉快的观察生活持续了三年,终于在6月8日落下帷幕。


像往常一样,格瑞背着书包来到了金的家里,但是打开书包,却是空空的,也没有必须完成的作业或者必须背完的单词。

两个人坐在地上,一时间有点沉默。

窗外昏暗的夕阳落在地上,一片柔软的暖黄色,照在两个孩子年轻的剪影上,连平日里脾气冷硬的银发男孩也温和了起来;但一向阳光的金发少年,却在这样近似凄美的氛围里,显出了一分格外的沉默和感伤。

或许,这都是光线造成的错觉吧。


“想吃点什么?”

金条件反射般回过头看向他的发小,露出灿烂的笑容:“有肉就好啦?格瑞你想吃什么啊?”

“……先看看家里有什么吧。”格瑞不知道为什么,别扭地扭过头去。


最后还是去了超市。

三分钟之内,金就用自己想吃的东西把购物车堆满了。

“喂——”格瑞觉得有点无力,“这么多我们根本拿不回去哦?”

“反正每次逛超市的时候你都会放回去的……真是的……就算买不了,也要享受一下购物车堆满的快感!”

“啧,真拿你没办法。”

金又笑了起来,一边兔子一样蹦跶着跑远了。

格瑞觉得自己的脸有一点热。他握了一下拳,快步推着购物车跟了上去。


“嗯——一共是两百一十九元。请问你们怎么支付呢?”

金习惯性地看向格瑞,格瑞却无奈地看向了他。

“早上我把钱包给你保管了吧。”

“啊……糟糕了!我忘记了!”金挠了挠头。

格瑞无奈地叹了口气。他掏了掏口袋,还有两张完整的一百元纸钞。

“金,放点东西回去吧,只有两百元现金了。”

金有点不情愿地在购物袋里扒拉了一会。

“牛奶吧!”

“不行!”

“……家里还有啊!”

“多喝点,你还能长高。”

“什么……!!真的吗!真的还会长高吗!”

“真的。”

“那……那我再考虑一下!”


“对……对不起,打扰一下,你们是旁边高中的学生吧?”

“欸,”金停下翻找,扭头看向被忽视已久的收银员小姐,“您认识我们?”

“是哦……虽然你们大概不记得我,但我经常能看到你们。钱不够的话,没关系的,我可以先帮忙垫付一下的。”

“是吗?!那太好了,谢谢你!”

“没关系哦!”收银员小姐在金的感染下也不由自主地笑了起来,“毕竟见到你们这对小情侣,也让我每天都很开心啦!”

“什么什么……没有啦!”金惊讶地瞪大了眼睛,“我跟格瑞,就是很好的朋友而已哦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啊啊?!!对不起!!!!因为看你们经常一起逛超市,所以私心认定了你们的关系是超过友情的……对不起!是我擅做主张了!”

“不,请不要道歉。”格瑞突然认真地说道。


“一直以来,都被开着‘关系这么好,是已经在一起了吧’的玩笑。但是,我不希望这种日子再继续下去了。”

“什么……格瑞你是嫌我烦了吗?”金眼中的光一点点黯淡下去。

“就知道你会这么想,”格瑞叹了口气,“让玩笑变成事实,让谣言成真吧。”

“什……什什什么!格瑞的意思是……”

“没错。我们交往吧,金。”

格瑞看着完全呆滞的金,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一直以来,都喜欢把自己偏好的留到最后,有人说这是悲观主义者的表现。我想我也就是这样吧,确认我喜欢你,是在六年之前;表白这件事,三年前就下了决心。因为害怕,我却一直踌躇犹豫到现在。但就在刚才,我突然很讨厌听你的辩解。”

“我从来不辩解,是因为我希望那是真的。”

“我不想再等了。”


“喂……居然……”金的声音里罕见地带着哭腔。

“你……怎么还哭了……”格瑞手足无措地去掏纸巾,却被少年扑过来的温暖躯体制止了动作。

唇上柔软的触感像是一辈子那么长的笃定和安心。


“哦哟……那不是隔壁的金和格瑞吗,在收银台香起来了?”

“社会,社会。”

“喂!亲嘴能不能不要一直站在那儿啊?!后面的队伍都老长的了啊!”


此时此刻的ktv里,刚刚结束考试的学生们几乎要把房顶掀翻。

“喂——格瑞和金呢——”紫堂幻扯着嗓子大声喊。

凯莉撇了撇嘴,用手机打字回应道:“大概是在家二人世界缠缠绵绵吧。”

紫堂幻把手机拿过来回复到:“真的吗?他俩真成了???”

凯莉诡秘一笑,翻出昨晚和格瑞德聊天记录。

瑞哥只有一句话,“凯莉,明晚让同学不要打扰金。”

紫堂幻吓得灌了一口饮料,成功地呛到了自己。

“……喂,鼻涕泡都吹出来了。”

“我要是告诉你,他俩马上就要办事了,你是不是更惊吓了?”

“噗——”紫堂幻无可奈何地看着被自己弄脏的衣服前襟,“求求你别说了。”

“我都有画面了。”


-end-






我想说的是……幼驯染真好,真甜,幼驯染使我快乐。

……但我想我很快会重新变态。


评论(1)
热度(72)

© 流雨 | Powered by LOFTER